為了海報:搶購AKB48代言內衣





日本少女偶像團體AKB48最近代言了某家內衣廠商的產品「甜心胸罩」,在各大媒體大肆宣傳著。其中前十萬名可以獲得特製的AKB48海報。為了這個海報,粉絲(全都是男性)就衝進了內衣店大肆採購。一大群男性突然衝進女性內衣店,讓許多店員和店內消費者都嚇的花容失色,以為是什麼心懷不軌的暴徒衝了起來,


代言廣告與後製Making UP的花絮:

----

---
這些內衣後續怎麼處理可以自己想像,當然這說明了AKB48本身粉絲的瘋狂程度。大家都知道,AKB48是非常斯巴達的組織團體,名次就是一切。在總選舉時,妳的名次決定妳在整張封面佔的圖面比率大小,舞台的順序和位置等等,完全是功利主義色彩,絕沒有什麼婦人之仁的現實戰場。

由於各種選舉只要名次落後到一個程度就很可能被踢出去,換新人不斷補進,所以那種關於AKB48裡面小圈圈很多,幾個人聯合起來排擠某人、要求自己粉絲抵制某些人、在網路上謾罵詆毀自己的競爭對手,藉著鞏固自身領導、消滅異己的傳聞也是始終不斷。尤其在總選舉前後,更是黑函滿天飛的網路戰場。

而製作人其實也非常明確的揭示「廢話少說,紅就對了,能賣就是正義」的基本立場。所以像是之前利用電腦動畫合成虛擬偶像出來銷售糖果,被抓包之後最後真人現身,這些都是非常博取版面的商業行銷手法,當然這次賣內衣也是。

再透過類的女子團體相互競爭,讓曝光度不斷提高,並建立起強大、忠誠的粉絲族群。所以只要總投票日,為了支持自己心愛的那位,一口氣買下N百張,甚至千張的CD來投票都是常有的事情。






媒體在報導時,也會刻意把AKB 48的粉絲建構成一群「其貌不揚」的宅男,就像第一張照片一樣。但是反過來卻又加強了粉絲的向心力和忠誠度。

----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也希望有點脫線的TeamB隊長柏木由紀選上第一啊,因為被整的反應超誇張很好笑,所以常常被整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