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的絕地武士大幅增加




大多數的西方國家都會定期舉行全國人民的宗教意識調查,基本上這也說明在西方文化中,宗教始終扮演重要的關鍵力量。捷克在最近發佈的全國宗教信仰與意識調查中,大多數的宗教基本上沒有明顯的變化,但是信仰來自於星際大戰(Star War)「絕地武士教」信仰人數明顯大幅上升。

這個宗教信仰絕地武士、並遵守相關教條,進行絕地武士的修煉與技巧。他們宗教的信念基本上就如同電影與相關設定一同,相信宇宙的平衡來自於原力,他們穿著與絕地類似的衣服、並透過自身的體能與精神修煉來領悟原力,當然也要學習光劍的技巧。

不久前歐洲原子能總署的大型強子撞擊機據傳將證實所謂的「上帝粒子」希格斯波色子確實存在,這令歐洲絕地教派的信徒十分興奮,因為這似乎證實了原子與宇宙平衡的關係確實存在...

在捷克已經有15070人通過絕地教派的認證,自稱自己是絕地武士。目前絕地教派信徒約佔捷克總人數的0.31%左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些外國人(尤其是英國或香港菁英)的名片?上面都會列著一些奇怪的英文縮寫稱號表示自己的頭銜與位階。



如上圖,這是香港教育局長孫名揚的wiki頁面,名字後面就列著GBS、CBE、JP三個稱號。GBS是香港金紫勳章、CBE代表受封大英帝國騎士勳章、JP則是受封太平紳士,簡單來說,就是要把自己的頭銜通通列出來讓大家知道你很強就對了,這種制度中西皆然,古今皆同

所以,我真期待下次遇到一個外國人,上面的名片印著


JEDI Knight


我一定會請他展示劍技給我看阿!!


---
Source: http://www.ceskapozice.cz/en/news/society/czech-census-shows-jump-%E2%80%98moravians%E2%80%99-%E2%80%93-and-jedi-knights
----

首頁圖是2008年美國共和黨選舉時的競選海報,可以想見星際大戰或JEDI就像金庸筆下的大俠一般,深入文化人心之中。

----

美國哈伯太空望遠鏡昨天公開了一個名叫Sharpless 2 -106的恆星正在形成。在這恆星兩旁出現了巨大的星雲翅膀。該恆星質量大約是太陽的15倍,亮度是太陽的一萬倍,距離地球約2000光年。

source: http://hubblesite.org/newscenter/archive/releases/2011/38/image/a/format/large_web/


留言

匿名表示…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