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官方APP「NariTra」 / 美國陸軍首次招聘中醫師




隨著智慧手機與隨身通訊的普及,許多事件和服務也都在手機上完成。最近,日本成田國際機場也推出了一款語言翻譯的APP,把成田(Narita) 和翻譯(Translate)兩個字結合在一起,命名為「NariTra」的語言翻譯APP。

簡單說,這是一個針對不懂日文的海外遊客用的翻譯軟體。目前共有三種語言選擇,這三種語言自然是最常去日本的觀光客語言啦~英文、中文和韓文。三種皆可以對譯為日語,例如:如「中文譯日文」或反向的「日文譯中文」均可。


該APP同時支援 iOS和Android兩版本。

官方網站:http://www.narita-airport.jp/ch2/news/111226_naritra.html
------


根據報導,美國聯邦政府的官方招募網站上面燈出了一則人才募集的啟事,為美國陸軍司令部下面的跨學科疼痛治療中心聘請兩名中醫針灸師。被錄用的中醫生將在美國美國基地為官兵提供醫療服務,同時參與跨學科的疼痛治療研究工作。

這似乎也說明了,在19--20世紀初,在科學化的西醫挑戰下被認為是落後的傳統中醫學,重新被肯定其地位與治療成效。

source: http://www.usajobs.gov/GetJob/ViewDetails/302814800
            http://www.armymedicine.army.mil/

----

留言

匿名表示…
下面的跨學科....

一直把他看成胯下學科....
天阿我是怎麼了
寫道…
只要中醫能持續使用科學的方法證明其療效,遲早會被廣泛的接受的。
很早之前,我就覺得中醫肯定是有道理的,不然為什麼能持續這麼久?
不過,真正為其提出理論的,也要到最近一位叫王唯工的教授。我蠻推薦他提出的假說的,聽起來是這麼一回事。
你可以參考他出的三本書──氣的樂章、水的漫舞、氣血的旋律

不過,他對演化的看法我就不推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