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與不殺:《MGS》兩作品入選史密森尼博物館展出

反核與不殺:《MGS》兩作品入選史密森尼博物館展出
史密森尼博物館隸屬於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是美國一系列博物館和研究機構的集合組織。該機構於1846年成立,資金源於英國科學家詹姆斯·史密森(James Smithson)對美國的遺贈,用以保存、發揚人類的知識。史密森尼學會旗下囊括19 座博物館、9座研究中心、美術館和國家動物園,總計約1.4億件藝術品和標本。該學會也是美國唯一由美國政府資助、具有半官方性質的第三部門博物館機構,同時也是世界最大的博物館系統和研究聯合體。


該機構大多數設施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此外還有部分設施散布在從紐約到維吉尼亞州,甚至巴拿馬的廣闊區域,該機構的諸多博物館除聖誕節外,與大英博物館相同,全年對公眾免費開放,用以推廣與普及人類的共同知識。其中最著名的收藏品如美國登月計畫中所帶回的「月之石」、在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的B-29轟炸機「Enola Gay」。(註)

目前史密森尼美術館於2012年3月16日至9月30日舉行「電玩遊戲藝術展(The Art of Video Games)」,認為遊戲中的場景設計、光影表現、音樂氣氛等等都使得電玩遊戲不僅是電腦技術的發展,更成功將其烘托成為藝術表現的一環,故提名了兩百四十餘件作品參選,經過該學會的網頁投票與專家評審後選出八十個優秀作品,其中Konami的《METAL GEAR SOLID》、《METAL GEAR SOLID 2 SONS OF LIBERTY》兩款遊戲入選最佳電玩藝術作品。



反核與不殺:《MGS》兩作品入選史密森尼博物館展出反核與不殺:《MGS》兩作品入選史密森尼博物館展出
《METAL GEAR SOLID 2 SONS OF LIBERTY》日 /美版封面

在評選中指出,《MGS》不僅僅是一個匿蹤遊戲,更由於本遊戲相較於其他歐美戰爭遊戲,更強調了「不殺」、「和平」與「反核」的要素,使本遊戲不僅單純是一個擁有卓越聲光效果的動作遊戲,更添加了藝術與哲學的成分。



註:關於史密深尼學會的介紹,部分文字參考自維基百科相關條目(http://goo.gl/cQvPW),特此說明


來源:http://gamavi.com/news/detail/1030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