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戰力,差不多就能殲滅整個臺灣空軍了吧?


1944年,美國第四戰機聯隊(The U.S. 4th Fighter Wing)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舞台發揮了關鍵作用,「她們」在多場戰役中,轟炸德軍納粹的重要基地、掌握制空權,成功地替後續英美地面部隊開路。

幾個關鍵的時刻,如1944年1月,英國缺乏足夠的飛行員與性能可靠的戰機來抵抗德國的梅塞施米特們( Messerschmidt's )。所以當時美國上校 Don Blakeslee  改裝了P-51野馬戰機,並在多次的空戰中確保英倫三島的天空安全。如果大家查看一下二戰時期各國空軍擊墜數的排行,應該很清楚明瞭德國空軍的精銳與強勁。

諾曼第登陸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戰役,要讓數以百萬計的聯軍士兵成功登陸灘頭,第四戰機機聯隊再度肩負起前線任務:確保制空權的無虞。

為了紀念這一天與第四戰機聯隊創設,4月16日在北卡羅萊納西(North Carolina)州的西摩爾空軍基地(Seymour Johnson Air Force Base)進行了大規模的戰機列隊,共有七十架 F-15E鷹式戰鬥機緩緩地筆直前進,進行所謂的「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緩緩穿過基地主跑道。



戰機理應翱翔天際,俯瞰渺地。但如此列隊地面也十分壯觀。令人想到《孫子兵法》中所謂「徐如林」之感。

又,突然想到,這樣的戰力,大概差不多就能殲滅整個臺灣空軍或是很多小國家了吧?臺灣空軍有150架 F-16 AB Block 20、60架幻象2000,還有百餘架的IDF和F5-E與其他,扣掉折損、欠整備與實際能夠上戰場的飛行員數量,再考慮F -15E和F-16的性能比的話,就算不足以殲滅,大概也能能受到重傷。



圖片均來自於該空軍基地的官方網站,均由空軍官方人員所拍攝、提供。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this-insane-lineup-of-seventy-f-15e-strike-eagles-is-from-yesterdays-elephant-walk-in-north-carolina-2012-4

留言

匿名表示…
如果是台灣的空軍素質不見得會重傷,出問題比較多的是陸軍而非空軍
匿名表示…
這不是素質問題而是最原始的裝備問題。
匿名表示…
不是不賣、當凱子就是被扣押,歐系購買兩次都有問題,俄系自己本身也有問題,到底該怎麼辦(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