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之路(The Cloudy Road)





之前去拜訪中龍家時,順便向他A了《天翔記》的OST。說到《信長野望》,我想和大多數資深電玩迷一樣,這個系列幾乎成為我們熟悉日本戰國歷史與武將人物的起點,就如同《三國無雙》很大部分建構並重置了當代年輕人對於三國的印象。

不像《三國志》系列從一代開始迄今毫無間斷,《信長野望》我是從全國版開始,之後斷斷續續,最近的《天道》還是玩PS3版本,或許是因為對於日本歷史興趣一直沒有中國的濃厚。不過在系列中,《天翔記》一直是我印象深刻的作品。或許也是其發售時期與我人生經驗有某種重疊之處吧;另外,《天翔記》也是菅野 よう子在《信長系列》乃至於光榮歷史模擬系列的最後作品。對比一下現在的曲風,可以注意到顯著的差異。《天翔記》的曲子數量少,編曲平淡少華麗,不過個人都十分喜愛。如《雲之路》、《花菜風》、《湖上弓月》等等都頗合我的胃口。



順便一提,對於沒有遊玩過本遊戲的人而言,或許會覺得這個影片和音樂十分契合。不過對我而言,這個影片和我心中聽雲之路的感受,實在是天差地遠。

不管如何,這依舊是通往天上的,雲之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