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25週年:1-13代究極紀念盒,還有攻略紀念書三冊...



先前KONAMI/小島工作室舉行了《Metal Gear Solid》二十五週年紀念,並公開了新作品與拍攝好萊塢電影的消息。與此同時,SQUARE ENIX也在九月一日為《Final Fantasy》舉行了二十五週年的紀念展,詳細介紹了這款日本RPG的發展軌跡與歷程。

其中在展場公開了紀念《FINAL FANTSY》系列二十五週年的究極合輯紀念版「Final Fantasy 25th Anniversary Ultimate Box。這款重達五公斤的究極合輯不僅僅是重量驚人,內容的分量也十分客觀。包含《FINAL FANTASY》十三款本傳作品(已經發售重製、復刻版之作品基本上PS平臺為主)、《FF》原典畫師天野喜孝的迷你複製畫、展示用的特製擺架、FF視覺插畫集、 特別編輯遊戲影片光碟、FF紀念音樂精選輯以及可以用在多人線上網路遊戲《FF XIV》的虛擬寶物下載卡片等,預定於2012年12月18日發售,定價35000日幣。

關於這套紀念版的介紹,以及為何《FINAL FANTASY XIII 雷光歸來》為何不叫《FFXIII-3》?請參考下文:



不過,除了這個「25週年FF究極紀念收藏盒 Final Fantasy 25th Anniversary Ultimate Box」、《FFx雷光歸來》以外,還將發售同樣是紀念25週年的《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25th メモリアルアルティマニア  》,三冊定價9765日幣,預定12月18日和究極紀念版同時發售。



這套紀念書交給製作《ULTIMANIA》攻略本的スタジオベントスタッフ製作執筆,就讓我想到這一套書...


這是五年前,也就是《FINAL FANTASY 》慶祝20週年時候出了三本紀念書。當時我還寫了一篇介紹這套書的文章,參見:

FINAL FANTASY 20th Anniversary ULTIMANIA


我看這套25週年的紀念書,大概就是以之前發售的「20週年三冊」為基礎,再加上最新的13和14代資料而成,不過價格可差多了,當時這三本全部買起來在不到日幣六千,結果25週年的紀念書要賣到近一萬日幣,整個攻略紙本書市場的萎縮也十分明顯。等到FF 30週年時,想必又會以25週年的書籍為基礎,再出一套大套的破萬元紀念書.....


順便說,上圖是FF十週年紀念書,我只保留上冊,下冊已經佚失,甚為可惜。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