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恐龍被命名為《魔戒》的BOSS「索倫」,因為...




有看過《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的朋友,應該都對劇中那個被描寫成無比強大、可蠱惑人心、隱形透明,但實際上卻廢的可以的魔王「索倫」(Sauron)有印象吧。

第一次登場就被聖劍砍斷手而失去了戒指,貫穿整個三部曲始終沒有好好打上一架。第三部曲登場沒多久的「索倫之口」一下就被 K.O. ,從頭到尾實在是有夠廢;但是透過威嚇的效果和心理壓力依舊塑造出一個最終大魔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形象,尤其是高高天上掛的眼睛,雖然看起來只有燈塔的效果,不過卻令人印象深刻。

最近,動物學家新發現了一種於9500萬年前橫虐於北非洲大陸一種肉食恐龍,並將其名稱定為「索倫之眼」。其正式的學名是「Sauroniops pachytholus」,其實就是「The Eye of Sauron」的希臘文。

目前這種新發現肉食恐龍僅挖掘出一塊頭骨,故對於其身體資料等依舊充滿許多未知的部份,不過從發現的頭骨中,科學家注意到其眼窩部分十分巨大,而且整個形狀令人聯想到電影《魔戒》中的索倫之眼,故因此就以此為名。



透過這塊發現的頭骨去對比其他肉食恐龍的身體尺寸比例,目前推估索倫之眼的大小約在12公尺上下,算是中型偏大的肉食恐龍。


整個《魔戒》中,最廢的就是這個傢伙了。

--

Source: http://news.nationalgeographic.com/news/2012/11/121106-sauron-new-dinosaur-lord-of-the-rings-science-t-re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