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無雙 2》登場,不過還沒完




追加了前作沒收錄的「空島篇」與頂上決戰後的「新世界」篇劇情與人物。

今年三月推出《海賊無雙》(ワンピース海賊無双)時,我就提到遊戲中明明已經建好三上將的角色模組,但為何不給玩家使用?道理很簡單,因為要等今天。正如把《北斗無雙》中不能使用的角色開放給玩家使用,便推出了《真北斗無雙》,《無盡傳奇 2 》、《FF XIII》都是同樣的策略(雷光歸來只是不好意思叫做FF XIII-3而已)

由於市場規模與遊戲業界的低迷,除了「DLC 商法」外,一個最好的辦法就是「分篇多層次銷售」。把原先設計好的遊戲拆成多個篇章部曲,同一套引擎和模組可以重複使用,這樣一來便可以分散成本並提高總銷售額。說穿了 AKB 48 等偶像的唱片不也是如此,一條歌曲搭配無數版本與握手券發售,自然「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不僅僅是電玩,我認為電子娛樂都有這種趨勢,所以《賽德克》、《木瓜之城》,乃至於《哈比人》等等,現在電影哪一個不是多部曲?只差別在是一開始就告訴你我要搞多部曲,還是近了電影院才發現原來還沒完

我們可以注意到,從PS3 / Xbox360 這個世代開始,遊戲走向了「多平台發售」的商業模式,顯然接下來除了多平台外,除了HD 化、還有「作品多層次」的銷售模式。嗯,《海賊無雙 2》發售後,難道不會把《海賊無雙 1+2》合起來再出一個《海賊無雙 Complete Edition》嗎?

不過畢竟這是商業與時代的趨勢發展,並不奇怪就是。有愛就會買。說到這,其實我的《海賊無雙》還沒拆阿XD....



--

留言

Unknown寫道…
當我看到最後一句時,我的表情跟下面影片的截圖竟然是一樣的 囧
另外亦可見RR大今年有多忙碌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