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女優奪冠,不太意外;兼談《私の奴隷になりなさい》





Wikitrends (維基趨勢)公布了2012年維基百科中各語言最受歡迎的內容條目。通常在「週趨勢」或「月趨勢」中都會反應目前的當紅議題,例如松井秀喜宣布退休、2012世界末日等都會出現,凸顯最近大家關心、矚目的焦點。至於「年趨勢」則通常都是一些大家一直長時間關注的話題或人物,可以維持長時間討論。

在英文中,最受歡迎的條目是 Facebook、中文則是百度(緊追在後面的有法輪功、王立軍事件、薄熙來等)。波斯文則是德黑蘭的、阿拉伯文則是埃及與穆罕默德。至於日文方面,最受歡迎條穆是連霸守住衛冕寶座的「AV女優一覽」,後面幾名也都是類似條目,身為 AV 大國,果然名符其實,不太意外....

奪冠的條目:
http://ja.wikipedia.org/wiki/AV%E5%A5%B3%E5%84%AA%E4%B8%80%E8%A6%A7

例如最近還在爭執,演出《私の奴隷になりなさい》而人氣爆紅的壇蜜倒底應該算是 AV女優或是グラビアアイドル呢?


原作是暢銷達 35 萬冊的官能小說,最初發表時作者還使用「匿名」來加以寫作。故事以24歲的第一人稱「我」來進行描述。「我」到一家出版社擔任編輯,作為新人菜鳥的「我」被分配由一位氣質出眾、散發著大人成熟魅力的已婚女上司香奈來帶領指導,「我」很快就對這位上司充滿異樣的好感與著迷;有一天,女上司傳來簡訊約「我」下班後到賓館

而且附帶條件是:要用 V8 把過程全部錄下來,「我」覺得很奇怪,但是卻在濃厚且異樣的費洛蒙官能世界中所臣服。之後兩個人的關係越來越頻繁且香奈不斷要求奇怪的花樣,讓「我」倍感奇怪,但也越陷越深。二個月後的某天,「我」被約到女上司香奈的家中,然後香奈不再,把「我」一個人留在她的閨房之中,

雖然明知不對,雖然香奈有事先交代,但就如同著名的《藍鬍子》童話故事一般,難以忍受的好奇心必將打開不可挽回的禁忌門扉。其實這是早就安排好的圈套,得知「我」必將注意到,女上司香奈的另外身分。這時「我」感到痛苦,

一方面想要拯救,走向純愛;但一方面又希望看到她散發快樂的扭曲表情。相較於一般著重於性愛場景的成人小說,本作品強調了某種被壓抑的人格,搖擺在「羨憎交織」(Ressentiment)的複雜情緒。最後,男女角選擇了....


《私の奴隷になりなさい》這本身並不是什麼精采電影,會引發話題最主要的原因是:這電影並非限制級,而是被歸類在 R-15 ,也就是16歲的高中生就可以進電影院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