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美女的包包、大螢幕手機與賣雞排



今天是連假的第一天,不過我早上九點半在中研院還有會議,所以一大早就起床動身北上,會議陽衰陰盛,現場更出現了三隻 Note II。無意間就聊到為何女生一般來說手較小,但為何反而買大螢幕手機的人比較多?(相對比率而言)

去年一開始推出五吋 Galaxy Note 時,市場預期不佳,認為螢幕太大難獲青睞。不過事實證明這是不可避免的趨勢,五吋幾乎已經成為安卓旗艦的基本尺寸。更有趣的是,相較於男性,反而女生買大螢幕手機的比率較高,故後來 Note 還因應女性市場需求而推出了粉紅機,在捷運上經常可見到。我回答說這答案有許多理由,甚至可以扯到性別文化中的視覺焦點變移等學術理由,不過最主要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女生出門必定要帶包包」

男生可以穿個褲子就空手出門,所以手機太大就不方便放褲子口袋;但女生不管著褲或裙,「出門一定要帶一個包包」裝些化妝品等小物;既然必定帶包包,那手機大小就不是問題了。你注意觀察,男生大多手持手機或放口袋,但女生通常當完低頭族後就會把手機放入包包,所以大尺寸的手機對女性來說根本沒有攜帶問題。



下午二點多開完會,開車回台南。一路小塞,在西湖休息站順便吃摩斯漢堡當晚餐。摩斯的米漢堡我認為普普通通,雖不差但也沒有出眾之美味,但是他們的和風雞排我覺得十分好吃。不僅無骨且肉質韌性佳,調味也不鹹不淡,頗能吃到雞肉纖維的滋味。

經常有人說夜市賣雞排比當工程師好賺,不過十雞九輸,似乎也沒那麼容易。摩斯的和風雞排小小一片,單點卻要價六十五元;若能在夜市賣出這樣等級的雞排,大片點或是價格降低點,或許都能殺開一條雞排紅藍海。

嗯,來研究一下如何殺雞取排吧。我可是有點廚師技能的喔!


咦,那流行美女呢? 在這邊:

流行美女的包包裝什麼?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5390403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也覺得摩斯和風炸雞超好吃!可惜近來覺得品質似乎略有下降,份量也變比較小的樣子
Sway表示…
請問RR大白note2的時鐘是用哪一個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