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二十年後的應允





故事要從將近二十年前說起。當時 Windows 如日中天,氣勢正盛,不管是使用正版,或呃......全球數以億計的使用者每天都在升旗,實現真正的四海一家、日不落國。

當時,一位在北印第安原住民族群中,使用相對少數的切洛基族語(Cherokee),名叫 Tracy Monteith 的年輕人正在微軟工作。他向公司高層提出請求,希望視窗系統能支援他的母語,如果無法全面,至少在重要的選項、下拉選單、控制台內可以支援母語。當時,微軟高層沒有理會他的請求。或許當你如日中天、不可一世時,自然覺得世界理應繞著你轉,萬物都需對你低頭,那怕是簡單近於卑微的請求。



上個星期,Windows 8 宣布支援切洛基語。該族裔的酋長 Bill John Baker 認為是遲來的聖誕禮物,並讚美了微軟說:「這個計畫不能幫微軟賺到百萬美元,但卻將幫助我們的語言存活下去」(Microsoft will not make millions off this project, but they will help keep our language alive)。我們更欣慰微軟看到了少數語言保護的價值。

 Source: http://www.foxnews.com/tech/2012/12/26/windows-8-now-cherokee-friendly/

延伸 INDEX


滄海桑田:或許這就是微軟逝去的美好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5053542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