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旅人(JOURNEY)》配樂獲今年葛萊美獎提名



有去參觀本次電玩藝術展,而且有把「聽覺」影片看完的朋友,應該都注意到影片中強調電子遊戲音樂如何從單音節與背景陪襯逐漸走向「真人聲音」與交響樂的「殿堂正典化」過程。在其中,我們就提到了曾獲葛萊美獎的電玩音樂。而為《風之旅人》作曲的 Austin Wintory 也獲得本年度葛萊美獎最佳配樂的提名。

不過他的對手也絕非省油之燈,包含《丁丁歷險記》的 John Williams 、《雨果•卡佈雷的發明》(The Invention of Hugo Cabret)的Howard Shore,以及為《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配樂,頂頂大名的 Hans Zimmer....

當然,雖然上面這三位都是一時之選,不過我還是為風旅加油就是。




Source: http://arstechnica.com/gaming/2012/12/game-scores-are-art-journey-soundtrack-nominated-for-a-grammy/#p3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