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星」不「死心」,對吧?

或許大家還有印象有關於《星際大戰》(Star Wars)粉絲在白宮請願網站上要求美國政府建造「死星」(Dead Star),結果被駁回的事件。不過這個故事還沒結束,有了後續....



「We the People」 隸屬於白宮,是一個美國政府設計用來傾聽名意的公共服務機制。任何合法美國公民都可以提出訴願,只要有兩萬五千人以上連署,美國政府就需要針對這一訴願提出回應。內容五花八門,從十分嚴肅的種族議題(例如最近一個通過連署門檻的就是要求美國應該將中國新年設為國定假日)到建造死星這種搞笑的問題都有。當初的設計認為根本不可能容易達到連署門檻,故可以杜絕擺明來亂的請求。但是在這個臉書全球資訊的時代,網上號召一下,二萬人連署何難之有?

當初美國回應死星建造問題時,由美國白宮預算局的科學與太空部門主管 Paul Shawcross 親自上場回應,他提出三項理由反駁建造死星:

一、興建「死星」估計需要超過 85 萬兆美金。美國政府正努力在減少赤字,而不是增加負債。
二、美國政府並不支持炸毀星球的想法
三、「死星」有著根本上的瑕疵,我們為什麼要將如此巨大的資金花在一架單人戰機就能擊破的玩意上?



雖然白宮拒絕了「死星」建造的訴願,不過看來星戰迷並未「死心」。既然美國帝國不願意支持,那最好的辦法就是團結力量大,大家一起來!故星戰迷已經在大眾自籌資金平台 Kickstarte 上設置了死星建造的項目。募集目標資金額為二千萬美金,當然,這筆錢大概只能蓋「死星」的廁所吧,所以想必後面還有無數期的「死星建構資金募集計畫」

另外,其他的星戰迷也提出,建造了「死星」還不夠,還需要 X 戰機的巡航,否則「死星」馬上就會入黑暗勢力之中,所以其他的星戰粉絲也同時建立了「X 戰機建造募集計畫」,同樣也是二千萬美金。希望同時進行資金募集,當「死星」完成時,也能夠建立至少一大隊的 X 戰機。

有興趣也想要建造「死星」的朋友們不來一起來共襄盛舉吧!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死星也是。「死星」,絕不能死心,對吧?



SOURCE: http://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461687407/kickstarter-open-source-death-star
http://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1337941715/x-wing-clone?ref=category

註:目前「死星」募集資金約29萬英鎊,X 戰機約 18000 美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