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元幣興衰:全球第一台位元幣 ATM 啟用



Bitcoin(位元幣、比特幣,BTC)是一種依據P2P方式與複雜算法所生產出來的虛擬貨幣,最早由中本聰在2009年提出,這種虛擬貨幣之所以產生,其實象徵著一個新的時代思維:

在今天的全球經濟資本主義體系中,所有的貨幣與財政其實都控制在少數的國家組織、團體人物之中,他們決定了匯率、利率等很多你可能完全陌生的詞彙,但是卻直接影響著我們的周遭生活。是否可以產生一種完全不受到任何國家組織、金融機構影響干涉的交易方式?在網路上創造一種真正、全新的人類共享貨幣機制。

但是 BTC 也遭遇許多的問題與打壓,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這篇文章的解說:

Bitcoin的泡沫,位元虛擬貨幣與信用象徵資本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53315519


最近 CENT 報導,Zach Harvey 和 Matt Whitlock 兩位Geek 創造了世界上第一台BTC的自動提款機,可以將美金兌換成當今匯率的位元幣,操作起來比一般 ATM 還簡單。

使用者必須先開戶(就像一般實體銀行一樣),透過智慧手機或是電腦開設帳號,並輸入資料、掃描手機上的二維條碼來確認身分,然後置入美金紙鈔(目前支援到一百美金),收取1%的服務費後便可以自動兌換成 BTC 到你的帳戶之中。他們希望透過這種方式來加速 BTC 的流通,更使得逐漸成為真正可在一般商業上使用的貨幣。

前年我寫上文的時候,BTC的匯率幾乎崩潰,除了被駭客破壞導致信心不足外,更大的理由在於當時美國提出了大型的量化政策,不過事隔不到一年半,現在BTC的價位已經完全回來,最近更抵達33美金的天價。我認為也與國際金融有關,就像黃金一樣,追求一種相對穩定、不被國家央行任意控制匯率波動的貨幣信心。若沒有爆發大型駭客破壞,應該會繼續漲

source:

http://arstechnica.com/business/2013/02/bitcoin-reaches-an-all-time-trading-high-of-over-3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