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恁仔細!



我們家是不裝有線電視,我也不看台灣的新聞台很久了,但有一次在無意之間,我剛好轉到了客家電視台在播天氣,

客家電視台播放的天氣預報不是以「台中市、花蓮縣」為單位,而是以「鄉鎮等級」為單位播放氣象溫度,例如花蓮縣,他就有:「花蓮市、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富里」、宜蘭就有「頭城、羅東、員山、三星、南澳」等等...我好佩服阿,因為很多地名我還不知道相對地理位置在哪列

我求學時代的地理課本教的是中國地理省份,我自己則是因為興趣,故對日本都道府縣乃至於古地名瞭若指掌;但卻使我們對台灣自己家鄉的地名十分陌生,有一個我聽不懂的客家電視台竟然如此細緻地播放台灣各鄉鎮的天氣,真令我驚艷。

後來還刻意看了一週的客家電視台的新聞,發現它的「國際新聞」比率還比台灣那些專播 ptt / youtube 畫面的垃圾新聞台來得高,甚至一部分的國際藝術消息連公視都沒有,靠!這個應該鎖定特定族群的「本土化」客家電視竟然如此「全球化」,媽媽這真是嚇壞我了啦~

可惜阿,沒有美女主播(大誤),而且我聽不懂主播在講什麼...

留言

匿名表示…
氣象局有提供鄉鎮市區http://www.cwb.gov.tw/township/chhtml/index.htm

客家台是獨家的,不用跟別台競爭,當然可以專心去經營。

其他新聞台競爭大,再加上無線五台的新聞,廣告都分散了,當然要拼收視率,沒營養的新聞也會變多,還要重複轟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