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禮:人化物




我目前騎的機車是三陽阿提拉(Attila)。這個名字來自於當時入侵歐洲的匈奴王,AD 452年攻陷西羅馬帝國的首都,驅離瓦倫丁尼安三世,號稱「上帝之鞭」。

今天車行近九十公里,從北橫山上騎到桃園縣辦事,回程突然感覺車身越來越低,最後在七號公路旁斷裂腰斬。這台機車是我 1996 年考上大學時媽媽送我的禮物,迄今也近十七年,南征北討計九萬公里雲和月。

「人物情誼」的概念在許多文化學家中均有相關討論,簡單來說就是因為伴隨著長時間和許多里程碑,所以對於「物」也產生了自我的感情投射,將物體賦予了人化的性格,例如《ONE PIECE》的梅利號最終場面。

長久以來辛苦你了,這次就不再修理了,敬禮。




留言

chronobreaks表示…
呃啊斷龍骨了....
過兩天會有機車精靈跟你道別的XD
@kira寫道…
這時你需要的是貝爾丹蒂
Fish寫道…
兩位的留言讓我笑出來了XD
然後我對都了解其中之梗的自己感覺很複雜XD
匿名表示…
想起來就感覺很危險
騎到一半斷裂@@
ming寫道…
要怎樣在這個系統的網誌設定文章預覽顯示的份量阿,就像大大一樣只顯示一張圖這樣,我找不到在哪設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