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萌,即將突破天際





咫尺天涯的東方島國,有數不清的神祕與匪夷所思:經常遭遇神話使徒、傳說巨獸與惡靈妖魔侵襲,更是古代超文明、未來超科技機器人的發現地與起源處;在這裡,少女可以變身,少年成為神話。

現在,又將跨出嶄新的一步。

日本宇宙發展計畫署(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JAXA)將於 8 月向宇宙發射兩個萌系機器人「Kirobo」。不僅是外表充滿日本動漫萌系元素,更具有語音與臉孔識別功能、可以用日文進行語音操作。並預定於日本的太空人若田光一進行會話與測試。

萌已經征服世界,現在要挑戰人類終極邊疆。大氣層什麼的,難不倒我們的,哼!



http://kibo-robo.jp/en/press/
http://www.jaxa.jp/
http://news.discovery.com/space/private-spaceflight/cute-robots-will-be-launched-into-space-130627.ht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