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星期一的傍晚,平靜的一天即將結束。

舊金山輕軌地鐵(Muni Metro)上出現了一名持槍強盜,他揮舞著手中的槍械,企圖向列車上的乘客勒索,要他們乖乖交出錢財來。可是,列車上的乘客沒有人鳥這名暴徒。大家低著頭,聽著手機,滑著手機;在臉書之中查看好友按讚,於遊戲之中思索糖果破壞,

沒有人驚慌失聲,沒有人抱頭鼠竄,

這名叫做 Nikhom Thephakaysone 的持槍歹徒被眾人忽視,此時列車即將進站,一名二十歲,就讀於舊金山州立大學的大二學生  Justin Valdez 站起來靠近車門想要下車,被惱羞成怒的兇手從背後開槍射擊,當場死亡。


這時,終於出現有人驚慌和逃跑的聲音了。


檢察官 George Gascon 在記者會中說明:「兇手的槍枝明顯可見,沒有任何隱藏」。 2012 年的紐約也有一個類似的新聞。在擁擠的紐約地鐵,因為乘客太多,一名男子不慎被擠落軌道,這時地鐵列車進站他被當場輾斃。結果現場的所有人都拿起了智慧手機,想要捕捉這意外的一刻,並上傳到社交網站上說:「我剛剛目睹了一個可怕的事件!!」

但沒有人第一時間去理會那個被輾過去的人。




Part II

四十二歲的網路工程師 Jesse Angle 在金融風暴之後失去了工作,家庭破碎,他無家可歸,變成了流落街頭的街友,晚上就到教堂或是可以遮風避雨的公有停車場車棚睡覺。白天他會固定去看看有沒有餐廳有多餘的食物可以果腹,然後他前往市中心的公園坐上一整天。

因為這個公園提供免費的 Wifi,不乞討,他靠網路維生。

他申請了一個比特幣(BitCoin,位元幣)的帳戶,一家叫做 BitcoinGet 的公司提供了流量廣告的服務,你只要完整地觀看一則廣告,便可以獲得 0.00004 比特幣;另外一家廣告公司 Bitcoin Tapper 則提供廣告曝光服務,點擊一定廣告也可以獲得比特幣。

目前他一個月可以賺進約一元比特幣,根據目前的匯率將近是一百多元美金。

隨著金融風暴和整個世界經濟體系的不確定,這種純粹虛擬的網路貨幣在最近幾年內大量地被討論,風險越來越高,但也越來越奇貨可居。



不知道位元幣的朋友請參考這篇

Bitcoin的泡沫,位元虛擬貨幣與信用象徵資本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53315519

source: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450076/Justin-Valdez-murder-San-Francisco-commuters-absorbed-phones-didnt-notice-man-waving-gun.html
http://blogs.sfweekly.com/thesnitch/2013/09/suspect_charged_in_random_kill.php


留言

Ryan Ho寫道…
如果我當年也投資30美元的話...

威男子Kristoffer Koch 在 2009 年写关於加密的论文时, 投资过 150 克朗 ($26.60) 购买 5,000 bitcoins. 然後他就忘记了此事, 直到 2013 年 4 月媒体广泛报道後才重新想起. 在经过一系列回想钱包密码尝试後, 终於成功打开了钱包, 现在它们价值 88 万美圆. 在交易了 500 bitcoin (十分之一) 後他已买下首都富人区 Tøyen 的一套房子.
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3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