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灣第一線遊戲設計師的討論





今天去擔任資策會創意學院遊戲腳本工坊的專家導師。

對象是樂陞和雷爵兩家公司的遊戲設計人員,可說是和與台灣遊戲產業第一線的設計師直接會面討論。之前我已經去演講過關於遊戲設計文化與商業模式,而學員透過分組交流,在工作坊之內形成完整的遊戲企劃,我們的責任就是去檢視這樣的遊戲企劃是否可行。

與我配對的是《BBS 鄉民的正義》導演林世勇先生,是一位充滿才華且思路清晰的人;他說他喜歡顛覆別人的既有想法,不過正因為如此,才能激盪出精采的好故事。



因為電玩藝術展已經逼近,實在太忙難以全力投入今天的座談。不過我要說四組成員都表現的十分優異,譜織出一個精采的劇本雛形。而我能與其他多位領域專家一同晤談討論,真是獲益匪淺。下週還有一場是關於遊戲設計與視覺藝術表現,這才是我的專業,我會盡我所能的貢獻己知,也期待能透過這樣寶貴的機會交流,讓整個圈子有更多的活力與脈動,並刺激出更好的作品。

同樣的,六點多就結束的活動,快十一點半才回到家阿....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好多週 。

另外,下週我幾乎都不會回家,缺人要吃(好吃的)麻辣鍋的請務必找我,謝謝 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