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星者」 / 好像有《獵人》的影子




日本東京大學石川奧教授(Ishikawa Oku)的研究室最近開發了一台號稱「剪刀石頭布絕對不可能輸的機器人」。不管比賽多少人,這台機器人都擁有 100% 的勝率。

當然靠的不是機率,而是強大的「纏」、「擬」交互運用,也就是擁有絕對的動態視力。該機器手前方設置有一個小型的鏡頭,能夠辨別人類手掌動作的細小變化,並快速進行反應。

當我們在玩「剪刀石頭布」時,手勢向下揮動時,手的肌肉就會出現些微的變化,該機器人辨識手勢肌肉變化只需要一毫秒,然後機器人做出對應只需要 20 毫秒,所以就可以在剪刀石頭布上打遍天下無敵手。詳細影片可以參考下面

嗯,這讓我想到小傑和奇犽在貪婪之島上比真實之劍...





source: http://www.k2.t.u-tokyo.ac.jp/fusion/Janken/index-e.html


 「逐星」系統

飛車追逐是件危險的事情。

犯人會不顧一切的逃跑,而警車也鳴著警笛,沿路追趕。對於犯人、警車或是路人,都可能一不小心便被捲入了意外之中。或許最有名的案例是美國辛普森(O. J. Simpson)在 1994 年的世紀審判,當時不僅是警車奔馳於高速公路之上,連空中還有直升機現場 LIVE。當然,我們也不會忘了盧貝松的《TAXI》和「NINJA!!」

為了解決這問題,美國警方想出了一個好主意,直接在特殊彈頭上裝上 GPS 定位系統。然後對著逃跑車輛進行射擊,便可以輕易定位和追捕,讓子彈飛吧!



這套系統叫做「逐星」( Starchase),聽起來還以為是什麼鋼彈的代號,十分的有用,只要注意犯人棄車逃亡便可。每輛警車安裝「逐星」系統要價五千美金,而每顆子彈「逐星者」要價 500 美金,雖然小貴,但考慮到安全與對周圍之影響,這套系統可望在未來逐漸普及。

突然想起否些空戰片,敵機射出了飛彈,我方就要投射熱源彈或誘導干擾來使飛彈失效。未來搞不好也會有「反逐星者彈頭」之類的玩意

http://www.bbc.co.uk/news/technology-2473108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NnoOcoh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