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 神奇寶貝 151 制霸記錄




每年 Google 愚人節都會有一些有趣的點子,也體現了對於科技未來的高度憧憬。

例如早期有一年的愚人節點子是 Google 宣稱他們開發了一種可以理解動物想法的系統。只要將動物的叫聲錄下來,上傳到系統之中就可以辨識動物的叫聲成為人類的語言。當時這一愚人節笑話放出來時,大多數的人反應並不是「好好笑」,而是驚訝的說「Google 的工程師真乃神人也!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你可以想到,Google 在許多人心中的地位多與眾不同,彷彿就是未來科技的領航員。而繼 2012 的勇者鬥惡龍之 8 bit 地圖後,今年的愚人節點子則是「探索隱藏在全世界各地的神奇寶貝」,請先參考下面這則影片:





敝人在下我剛剛已經全部制霸了。

當然,國外的網站早就已經貼出全部的寵物位置,不過這樣一個一個找很花時間,而且更重要的是:有損我作為電玩研究者的自尊 XD ,所以除了大概二十隻以外其他都是自力找尋。

其實步驟也不難,只要稍微玩一下就可以注意到:

1. 雖然有 150 隻,但除了極少數的稀少品種,其他將近 80 隻左右都很容易出現在地圖上。

2. 所以當你開始遊戲中,會先跳到最近的神奇寶貝研究所(在台灣的我們應該會跳到日本),你會注意到四周就很多隻了。以此為據點,上下四方搜索基本上抓到了十幾隻沒問題。

3. 接下來就是探索其他的神奇寶貝研究所與四周(例如 Google 公司就是),這樣下來大概就能抓到 60- 70 隻。要注意的是:每一隻神奇寶貝能「出現」在地圖上的比例尺是不同的,也就是有些稀少的神奇寶貝需要更加放大地圖比例才能看到與補捉



4. 然後就是探索重要的世界景點。基本上你想得出來的世界重要地名、景點都有的。什麼凱旋門、布蘭登堡、日本皇居、火山啦之類

5.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為要比例尺放大到一定程度才能看到,所以用大螢幕的平板真的比較方便找,可以馬上縮放滑動探索(用滑鼠你會轉到死)。

6. 最後沒辦法就拜 Google 大神吧。例如有一隻在聖母峰,沒有具體的座標,喜瑪拉雅如此巨大連綿的山脈用那種小比例尺來找真是滄海一粟阿

另外這一篇整理了最近十年的 Google 愚人節點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58995293

PS.
在我靠自己的力量抓玩之後上網才發現還有隱藏的第 151 隻夢幻,不愧是 Google 阿,果然具有高度的遊戲性。



全世界捕捉夢幻的地圖可以參考:
https://mapsengine.google.com/map/edit?mid=zPZuwqzGeXSo.kfCij7X7wk7c


但是上網搜尋,發現夢幻的位置十分零散,幾乎散落在全世界差距千里的地方,一開始我注意到是否每個人不同?但是更細緻地查閱每個人發現的地點後,我的推估是:很可能是你補抓的順序和位置來影響,目前網路上已經列出一些有可能補抓到夢幻的地點,絕大多數都集中在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而我自己也在亞馬遜河出海口 Afua 上發現夢幻,Compe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