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建造「瑪利亞之牆」吧!




在《冰與火之歌》中有著以冰雪建構而成的「絕境長城」,保護七大王國免於野蠻人的入侵,其典故來自於羅馬帝國的哈德良長城;中國的「萬里長城」則是民族遷移、帝國邊境和氣候作物生長的分界線。

「長城」經常扮演著某種區隔與敵我認識的界線;但不變的是,再高再堅固的城牆都是用來被打破的,但這種以今日眼光看似落伍的防禦工事卻有科學家重新提議建造,用來「防禦龍捲風。」

2013 年美國至少發生了超過八百起有記錄的龍捲風,同年度的歐洲和中國則不到數十分或百分之一,一個最主要的因素在於地形,美國以洛磯山脈貫穿,但整個中央地區缺乏其他三個方向的高聳山脈來降低風速,有利於形成龍捲風。

故有科學家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上提交報告,認為可以在美國中部,所謂的龍捲風走廊上建造三座 1000 英呎高、165英呎厚的長城,當三座城牆建成之後可以有效降低美國龍捲風的形成數目。

根據計算,建造每一座城牆大概需要 1.5 億美金,但這遠遠比每年龍捲風所造成的幾十億美金損失低廉許多,遑論寶貴生命的失去。科學家並評估,根據現在的技術,建造三座的影響天候變化的科技城牆乃是可行的政策,所以...





我們來建造「瑪利亞之牆」吧!

我們來建造「蘿絲之牆」吧!

我們來建造「席那之牆」吧!


source:
 http://www.worldscientific.com/page/pressroom/2014-06-23-02
http://www.citylab.com/weather/2014/06/can-we-stop-tornadoes-by-building-a-giant-wall/373268/
http://motherboard.vice.com/read/a-physicist-wants-to-build-1000-ft-walls-to-tornado-proof-the-midwes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