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都是有理由,而且說得出來





《幻想水滸傳 II 》給予我一種難以取代的「家」歸屬感,所以我玩《DQ》必然回到特定的地點記錄,隔天重新推開門扉,再一次新的旅程。《Sacred 2》是我魂牽夢縈的作品,它滿足了我對於理想環境的深切感受,而續篇《Sacred 3》不過是個 Diablo-like 的次等作品,我所追求的靈光依稀無存。

我喜歡開放世界,所以我玩《RDR》幾乎不過主線,每天都夜宿 1910 年代西部草原的滿天星斗之下,《AC II》更宣染我文藝復興時期的異國情調,作為一個來自東方的歷史學者與旅人。

若,怎麼能不期待《Assassin's Creed Unity》呢?

重現法國大革命的激情時代感,完整打造整座巴黎的一磚一瓦,這次不僅滿懷信仰,一躍而下;更可深入堂奧,讓你從現實中無法目睹的視角來看這些偉大的建築物。撇開任務和革命,光是遊歷整座巴黎,已經令人心動。紙張課本中的影響人類的歷史事件,現在歷歷在目而可親自參與操作,豈非遊戲這一載體的「能動性」所賦予的最佳體驗?喜歡歷史的人怎會捨得錯過?

11 月 14 日開始,今年的台北數位藝術節,《大革命》發售現日,歡迎來現場,使用超過兩百吋以上的螢幕,飽覽巴黎風光,還有更多更多的驚喜。

---
如果歷史系的老師們想要體驗這一絕佳的遊戲與歷史教學實踐而苦無設備,請試著與我聯繫,或許我們可協助校園內的經典遊戲推廣計畫,這是我目前正想要做的事情,History is No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pLhmLOvXY#t=30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