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後悔的事情





在年底過生日有一個好處,也就是非常容易回顧這一年到底搞了什麼東西XD 與其頌德自擂;不如來談談今年最後悔的事情吧。

今年最後悔的事情是我漏失了一塊土地;是的,一塊土地,而且還是高鐵附近,地點不算差的土地。這件事有和一些朋友提到,那最後的結果現在可以明白和大家講:告吹了。
新竹在高鐵附近有一個文化保存園區,由於使用率不高,所以有對外招募一些文化教育團體或是組織機構進駐活化,也希望能帶動當地的人潮與特色。

給予一棟完整的樓房空間任你使用,外面還有整片的廣場、草地和池塘。距離高鐵和竹北交流道都十分方便,只需自付水電便可,並提交完整的活化政策與計畫交付審查即可。
編寫空間使用計畫、規劃課程與活動、人員訓練的講義和經費核估計銷等等對我來說都不太難,我當初還預定了半年與一年期的活動和展覽,甚至打算找我在交大的學生來當工讀生;一方面讓他們有錢可賺,一方面也能累積工作經驗。

--

最後我因為自己事務太忙,尤其九月個人展覽、十月研討會和十一月的藝術節,使得我分身乏術去細緻地處理這些事情。我在上一則貼文還提到:是的,所有的信件 上面的地址和內文都是我親手寫的,不假助理;更使得我掛一漏萬,沒有時間妥善處理好,最後我竟沒能在截止時間內遞交完整的使用計畫。

--

上面「--」裡面的文字叫做「藉口」。藉各種理由來掩飾推諉自身的過錯,只有一個事實:那就是「自身能力不足」,以為自己可以同時處理很多事情;就這樣,其他都是藉口,我對當時花費許多時間與我討論相關計畫的朋友們更感到抱歉,更對於替我牽線這一計畫的大姊感到失禮


而這件事情也影響我其他三個展覽辦的不夠周全,一些根本不應該發生的聯繫失誤竟然都發生了。我當記取今年的教訓,故 2015 年的目標就是放慢腳步,謹慎細心地處理好每一件事情。

當然,今年我特別要感謝的是黃文浩和陳建弘與陳亮君先生,謝謝您們的幫助與包容。我的目標不是從「神魔之塔」搶玩家到「龍族拼圖」,而是從教育與文化的角度來擴大整個認識、接受與喜歡這一領域的族群和客層,當整個範疇擴大時,則不管是大如巴哈,小如個人,雨露均霑,這才是我的目標。

再次感謝所有的朋友,明年也請繼續批評指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