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覺是一種神人之間領悟的差距




今天遇到學生,聊天時他提到「像是《神の雫》、《食戟のソーマ》那種漫畫,主角喝了葡萄酒或是吃了某料理,就會突然感受到這是非洲草原的氣息、那是黃金宮殿的韻光榮耀;全身的細胞都好像昇天了,衣服還會爆裂,這實在是太扯了。」

「不不不,其實一點也不誇張」我回應他。有興趣你去看一下什麼耳機音響討論區,或是什麼線材發燒友的網站:


「喔喔!換了這條線材後,每個音色的細節都突然清楚無比,連水滴滑落的前後順序都清晰可辨呢!」
「以前好像蔡琴站在窗外唱歌,用了這 XX 耳機後,現在好像她就在我耳邊低吟,連換氣聲都震撼我的靈魂呢」
「沒用過 XXX,你永遠不知道天使低吟的聲音有多美好,買了之後,我才知道世界如此美麗」

相信我,當你花錢到達一定程度時,就會聽到幻覺;花得錢越多,幻覺就越大,最後就會感受到上帝的呼喚。

https://www.facebook.com/uacgfansclu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