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性控告微軟自動升級 Windows 10 ,獲得勝訴賠償





你升級 Windows 10 了嗎?那個惡名昭彰的升級提醒框不知道跳出來多少遍了;還有一些可悲的案例,例如某日本畫家正在工作時自動跳出更新程序,導致他的作品沒有存檔、某電視台播氣象到一半時突然跳出系統更新畫面….之類的悲劇層出不窮,

後來微軟甚至還取消了拒絕按鈕,只能選延後,而不能拒絕,更讓人對於微軟這次的強制升級感到不滿,隨著 7 月 29 日的免費升級日越來越逼近,微軟的火力似乎也越來越緊逼。

至於為何不惜惹惱眾人也要強制大家升級的原因,我們認為這與微軟試圖以Windows 10 為基底打造一個跨越 PC、Xbox One 的整合性娛樂資訊平台有關,詳細可以參考〈這篇〉但是有趣的是,住在美國加州一名叫做 Teri Goldstein 女性控訴微軟在沒有得到他同意之下就自動幫他的電腦升級 Windows 10 導致她損失慘重並向法院控告微軟,而且這一判決最後在加州法院宣判勝訴,微軟必須要賠償一萬美金。

在這一案件中,Teri Goldstein 宣稱她是電腦初學者,她不知道什麼是 Windows 10,而且她從未同意要更新。但是她的個人電腦自動下載了檔案並執行了更新,但是這個 Windows 10 的更新失敗了,導致她的電腦變得十分不穩定且緩慢,她聯絡微軟的客服之後發現無法解決問題,她認為自己工作效率變差且難以使用,便向法院控告微軟推出了一個爛系統,要求賠償薪水和新的電腦。

對於這個案件,微軟表示高度的懷疑,例如該女性宣傳她並不知道 Windows 10 ,且從未按下更新鈕,微軟認為這不太可能,但是微軟放棄了上訴,同意賠償一萬美金。理由並不是承認錯誤,而是考慮到後續的官司和相關時程,決定懶得和妳計較。


Source
The Seattle Times|Microsoft draws flak for pushing Windows 10 on PC users
U-ACG|E3 2016 微軟發表會整理|天蠍計畫和 Windows 10 生態圈的結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