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麥當勞的薯條還可以好吃三倍


基本上我覺得萬惡的黃色 M 字速食店只有薯條是好吃的,而且僅限於剛炸好前三分鐘。

網路上有許多小撇步教人如何吃到剛炸好的薯條,而不是憑運氣。其中一個最有效也最合理的方式就是點薯條的時候和他說:「不要加鹽」。通常他們炸好之後就會馬上加鹽巴,如果你不加鹽的話,他們就必須再炸一次全新的薯條,這樣你就可以享受剛炸好的成果。

而顧客可以要求不加鹽巴等特製物品是明定在全球麥當勞的消費權益之中的,這是因為1986年左右在美國曾經發生過一起消費的糾紛案例(原則上麥當勞的所有食品都是可以客製的,但只能減少物品而不能要求增加食材)

同樣的,太空人在宇宙有時候也想要吃吃這種不健康的油炸食品阿!歐洲太空計畫研究中心便試圖解決這一個問題:是否可以在不同重力的環境下油炸食品?其美味的程度如何?

他們利用離心儀器製造出設置了不同引力條件下的環境,並將薯條油炸來進行測試,其中九倍的引力約莫等同於木星,所以可以想像成在木星上炸薯條。透過不同引力之間的比較,科學家發現:更強的引力可以增加熱油和薯條之間的熱傳遞效能,藉此縮短油炸時間,更促進了薯條的外皮更加金黃酥脆。

在不同引力的測試結果下,歐洲科學家得出了一項結論:「地球的三倍引力薯條最好吃」

所以理論上,嗯,麥當勞的薯條應該還可以好吃三倍才對(當然啦,有女僕的話怎樣都好吃~)


source: http://news.sciencemag.org/physics/2013/12/scienceshot-french-fries-jupiter

關於熱傳遞效能與油炸馬鈴薯之間的關係之研究論文: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63996913005929

留言

匿名表示…
我吃過最難吃的薯條,就是麥當勞加鹽的薯條。
其他家速食店賣得薯條都比麥當勞好吃。
匿名表示…
依照這個理論,在夏亞專用機上炸薯條應也會更好吃